close

大頭的首爾發燒之旅之春川辣炒雞+夜間亂走

 

春川  = 是一個地名

辣炒雞排 = 是一道菜名
 

明明春川辣炒雞就冠著春川這個地名,

為啥整個首爾區最有名最道地的辣炒雞排不是在春川而是在新村呢?

 

更剛好的是,它就在離我們所在的旅館走路約莫五分鐘的路途    (我真的不是為了它才住在這裡的)

嗜吃成性的大頭帶著滿滿的懷疑決定一訪這間各大網站,各大旅遊書一致推薦的名氣店家

***********************************************************************************

2月夜晚的首爾果然冷颼颼, 但也冷醒了一些我體內的藥效, 過了地鐵八號出口後面那條巨大的馬路後, 沿著現代百貨2號館旁的人行道走向後方,大老遠就看見青紅綠光一同閃耀的巨型招牌,

 

招牌.jpg 

 

從落地窗打量了一下, 哇~~不少人耶! 看來真的很美味呦! (觀光客心態出現)

一進門就被店員熱情的大叫"歡迎光臨"給嚇到, 毫不猶豫的伸出兩隻手指比著 "two"

店員大哥上下打量我們一番之後不太肯定的說:Chinese?  

帶領就坐後店員很迅速的送上水, 和菜單,

看到我們對著菜單傻笑之後他很阿沙力的指著隔壁桌上說 "『ㄐㄧ ㄌㄡ?』

大頭:『基隆?』

大哥:『機~~~陋......

大頭: 『基隆?』(哇塞,大哥連基隆都知道,整個太令人激賞了)

友人: 『 他是說雞肉吧! 』

大頭: ...................

大哥再接在勵: 『 麵條? 』

大頭+友人: 『YES!』

大哥: 『年糕?』

大頭+友人: 『YES!』

大哥: 『 休~九? 』

大頭: 燒酒?! (為什麼這可以馬上聽懂啊!)

友人: 『妳要喝嗎?』(瞪)

大哥見風轉舵: 『 COLA? 』『烏龍TEA?』

大頭: 『 Yeah....』(有氣無力)

 

 

大哥極迅速的用韓語重覆了一次我們所點的菜之後便快速的跳走, 我沒有誇張, 這整間店的人好像都處在一個吸了笑氣之後的亢奮狀態,所有的店員都靈敏的在充滿熱鐵盤的店內跳過來又跳過去, 服務員們在跳躍間在我們的桌上擺上了,海帶冷湯(酸酸辣辣很解膩), 

泡菜

DSC00721.JPG

和疑似蘿蔔片的小菜

辣炒雞泡菜.bmp    

很快的大哥已經把熱呼呼的鐵盤擺上小圓桌的正中央, 開了火之後倒進高麗菜, 火腿肉片 , 雞肉塊, 和白嫩的年糕條

 

DSC00720.JPG 

大頭的手指默默的朝放在一旁的鐵夾伸去之時

大哥從不知名的角落跳出來一把把鐵夾奪走, 利落的開始在盤內翻炒, 我的手只好尷尬的轉向放在一旁的冷湯,假裝是要拿桌上冰水來起來喝!

辣炒雞開水.jpg

接著又有一個服務員經過我們這個小桌子,丟下兩條紅底小圍兜並示意我們綁上小圍兜

大哥一邊翻炒食物當下我跟們豎起大姆指說:『Good Good!』  

我至今仍猜不透他的意思是說盤中的雞肉很好吃, 還是我們乖乖繫上圍兜所以以表讚賞

 

 

總之,大頭跟友人當下像個幼稚園小鬼等著被餵食的穿著圍兜盯著鐵盤中的熱騰騰美食 (還有鄰桌的燒酒們)

在歷經了三到五次之多,幾乎全店老老小小的的服務人員都經過,停步翻炒, 落下一句 " Wait"  之後

我們親切的大哥總算用他專業的手法及眼神打量一番後說了 : Eat!!!

 

宛如上帝福音之聲一下,事不疑遲,抄起扁扁的鐵筷和長匙向前進攻!

先夾了塊吸引我目光很久的年糕條: 『今假馬西收~~~~~』 (真的好好吃)

辣辣甜甜的,當下胃口全開,馬上再舀起雞肉一塊, 是已經用酒及醃料醃製過的雞肉,軟嫩適中又沒有太超過的調味品人工味!

 

辣炒雞熟.jpg 

兩個穿著圍兜的人埋頭苦吃,哪還有心情照相 (我真的拍照無能)

因此諸多照片都是大頭去孤狗來擺放讓大家有個印象的!

除了對燒酒有數不清的怨念之外,此時此刻還真是無力想東想西啊!

燒酒.jpg ..................殘念啊!

 

辣炒雞+年糕條+高麗菜在鐵盤裡越炒越入味,越炒越辣, 大頭越吃越飽, 本來看隔壁桌子的人要來白飯加入鐵盤裡一起拌炒之後很是油亮美味有一陣心動

無奈我虛弱的胃袋真的無法再裝進任何一粒米了,煞那間我真是想念我們的萬能清桌小隊長啊!  (遠目)

 

解決了口腹之欲, 大叔依舊熱情的領我們去結了帳,提醒兩個吃到滿臉通紅的人記得索取免費口香糖! 就站在門口看著我們穿上厚外套離開亂哄哄的餐廳.

 

在新村的春川辣炒雞牌! 大頭給予五顆星! ★★★★★ 

(但也不禁懷疑夏天來吃會不會流鼻血)

 ps.春川是在江原道,並非在首爾! 為了方便之餘文章內並沒有把我熱愛的江原道給拖進文內!

 

 

吃得太飽有點過撐,決定沿著現代百貨周圍的巷道繞一圈散散步順便看看有GS25(三星開的萬能便利商店)

可以購買未來幾天和我們交通方式息息相關的交通卡T-Money.

Tmoney.jpg

T-money就好像悠遊卡,八達通一樣的方便的交通卡, 和City Pass結合之後, 進化到現在更是可以使用在貼有T-Money標誌公用電話或是購買觀光勝地(ex.博物館等)門票有九折優惠等等折扣. 

每一趟地鐵都省一百圓,若是30分鐘轉乘公車的話還可以免費(可以計程車也打折嗎?)整個就是自助旅行者不可獲缺的好朋友一張!

Tmoney02.jpg 

現在還有內建在手機裡或是做成吊飾的T Money呢! 超級可愛的!

tmoney03.jpg

 

就這麼一邊悠哉散步一邊打量著周圍的店家, 卻在返回旅館路上的某一片牆壁上看見了讓大頭幾乎心跳停止的東西!

DSC00722.JPG

live in seoul,  LIVE IN SEOULLIVE IN SEOUL, 

 

L-I-V-E   I-N  S-E-O-U-L 

 

大頭:〖我要搬過來這裡住!!!〗 (肯定貌)

 

DSC00723.JPG

四月一日!!!!

〖而且四月我就要搬過來這裡住!!!〗 (再次肯定句)

 

友人:『這是誰?』

 

 

 

大頭:『妳不用知道他們是誰,妳只要知道老娘我要移民了!』『 A~~~ZA~~』 (握拳)

 

 

 

友人:『那我也要來!』

 

 

 

大頭:『是Oasis耶! Oasis....耶!』

       『會不會去台灣啊!都已經來首爾了....去台灣吧去台北吧去吧去吧!!』

 

 

 

 

大頭:『四月耶! 好想看~~我也想看Oasis...我的wonderwall 我的Lyla.....哇..Oasis耶』

       (完全陷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友人:『呀~不要在大街上摸海報!』 (遮臉)

 

 

 

 

當時被拖走的大頭同時也看見旁邊的海報還有包括天后沙拉布來蔓的演唱會海報

 

 

對著海報們大叫『天后要來,天團為什麼不.........來??』

 

 

 

 

 

 

 

★═☆═★★═☆═★★═☆═★★═☆═★★═☆═★★═☆═★★═☆═★★═☆═★★═☆═★★═☆═★★═☆═★★═☆═★

沒想到回到台灣之後, 大概我的大叫被聽見了! OASIS真的要來台灣了!

http://blog.roodo.com/elv51/archives/8488705.html 

更讓我害怕的是1976要上場暖場! 不過這個大頭的首爾遊一點關係也沒有! 就當做廣告吧!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